风起云成画,雨落自为诗。
 
 

【墨凤】惆怅东栏一株雪(三)

三月之期已到,当兀鹫统领看着那个瘦瘦小小的孩子,灵巧地从一个屋檐飞到另一个屋檐的时候,他挑眉看了一眼身边的墨鸦。
“教得可以啊,小子。”
“是他的天赋好。”墨鸦这么说着,脸上却难掩得意。
兀鹫顿了顿,压低声音说:“但是,想要在百鸟中生存,只会轻功,是远远不够的……你明白我的意思。”
墨鸦眯了眯眼,看着从不远处朝着自己跑过来的小团子,眸中神色黯淡了几分,低声说了句我知道。
“墨鸦!”小白凤跑到墨鸦跟前,抬起头,眼睛亮亮地看着他,满脸都是讨要表扬的神情。
“飞得不错。”墨鸦十分配合地摸了摸他的头,冲他笑笑,“想要什么奖励?”
小白凤眨眨眼睛,想了一会儿,摇了摇头。
“不知道……”
“……那,我带你去新郑城里玩?”
“好!”
小白凤答应得痛快。
墨鸦把团子捡回来得十分仓促,后来又忙着教他练轻功,所以也没顾上给他置办些日常的衣物。墨鸦看着白嫩的小团子穿着自己小时候的黑衣,怎么看都觉得太沉闷了些。
既然过了兀鹫统领的第一关,也总算可以缓口气,来关心一下小团子的生活了。
所以墨鸦带着小白凤来到新郑城里最好的成衣铺子,让裁缝给他量了身,然后把他放到一堆布料面前。
“喜欢哪种自己挑。”
小白凤的目光在一大堆花花绿绿的颜色之中游走,突然被其中的一抹雪白所吸引。
“要那个。”
墨鸦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,默默翻了个白眼,也没反对,只是无情地丢下一句话:“衣服脏了要自己洗。”
小白凤仿佛没听见一样,托着下巴喃喃地说:“和那棵树的颜色一样呢。”
“树?”墨鸦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,他说的是他们住的小院之外,那棵开过白花的梨树。
“要在百鸟生存,还要学会什么?”小白凤突然转过头,认真地问。
墨鸦惊讶地捏了捏他的脸:“你都听见了?”
天杀的兀鹫,墨鸦暗自腹诽。
“不着急,这些以后再说。”墨鸦揉着小白凤的头发,眼中带了一丝无奈。
小白凤皱皱鼻子,听话地点点头。
还要学会的,就是活着和杀人啊。
墨鸦只在心里偷偷地说。

02 Oct 2016
 
评论(1)
 
热度(1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雨落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