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起云成画,雨落自为诗。
 
 

【脑洞】可能是有生之年最复杂的梦了

这个梦大概是我两年前做的了,还不是晚上梦的,是某天下午没课,中午吃完饭在宿舍睡觉,一觉醒来竟然天都快黑了,睡的时间太长导致头晕脑胀恶心反胃,但是我记住了这个非常离奇的梦境。

首先,在这个梦开始的时候,我是一个男的,其次,我是一个民国时期的少帅,就大概是张学良那个角色。

我父亲是一个很有名的军阀,但是他年纪大了,当敌人的铁骑入侵了我们的国土,我父亲的身体已经不允许他带兵上战场了。

他站在窗口,指着外面问我:敌人的铁骑已经踏上了我们的土地,该怎么办?

我意气风发地说:那就战斗!

没错,我就这样代替我父亲上了战场。

在临上战场之前,家里的人都聚集到一起要给我送行,我在老宅门前碰到了刚回来的我的亲弟弟。

我们的眼神对视了片刻,也没有做任何的交流,仿佛两个陌生人一样擦肩而过。

没错,我和我弟弟,亲弟弟,关系非常微妙。

我们有一腿,大概是为爱鼓过掌的那种,不知道我是不是攻。

而且我们属于相爱相杀的那种,性格都非常骄傲,所以也非常别扭,常常因为一件小事就互相折磨。

哦,我和我弟弟其实都结婚了,我有妻子,他也有妻子,我们表面上家庭和谐美满,但是没有人知道我和弟弟真正的关系。

是的,我和我弟弟都是没道德的骗婚gay。

我上了战场,所向披靡,甚至已经快超过我父亲当年的战绩。

但是树大招风,一些小人忌惮我的能力,就暗中使坏,陷害我,导致我被关进了国际监狱。

不要问我为什么会有国际监狱这种东西。

我也不知道。

这个国际监狱的位置应该是在苏联,它不是那种传统意义上的监狱,它更像是一个豪华的庄园。

里面各种漂亮的楼,有机车道,有各种活动场所,犯人们可以在里面自由活动。但是外围有高高的铁网拦着。

这就有一件很可怕的事情,就是在这里,你完全不知道你身边的究竟是什么人。

是倒霉的被抓进来的小偷,还是疯狂的变态杀人狂?

在这里所有人都会伪装自己真正的身份。

我在里面认识了一个苏联的老头,总是拄着一个手杖,胡子花白,非常和蔼可亲。

你就应该猜到这个人不是什么善茬了。

我没有被关很久,我父亲很快找人把我救了出来,但是在走的那天,我刚到门口,突然发现我把枪忘在了房间里。

不要问我为什么进监狱可以带枪,我也不知道。

我一个人回去拿我的枪,黑漆漆的楼道里空无一人,但是快走到二楼的时候,我猛地一抬头,看到那个苏联老头站在中间。

这个时候我就知道了他的身份——一个变态杀人狂。

他掏出了一把枪想要杀死我,我只能利用楼道里曲折的路线和地形躲闪,这场惊心动魄的枪战从二楼打到五楼,最后被惊动的狱警终于赶到,击毙了他。

这时候的视角发生了改变。

我从一个参与者的视角变成了上帝视角。我看见国际监狱里,有一个隐藏身份的变态杀人狂想对另一个人下手,那个人在千钧一发之际识破了他,于是疯狂逃跑。

但是门口的狱警不会让他出去,而杀人狂在狱警面前伪装得特别好,所以狱警也不会管他。

那个人就想翻墙逃跑。

外围的铁丝网很高,那个人身形还很灵巧,就翻了出来。后面的杀人狂紧追不舍,也跟着爬了上去。

这时候,我突然想,如果让那个杀人狂掉下去摔死就好了。

想法刚一生成,杀人狂就掉下来摔死了。

我突然意识到,原来我的意志,可以影响这里发生的事情。

而就在这时,我突然惊醒了——

不是我自身真的醒了,而是梦里的“我”醒了。

结束的是一个梦中梦。

醒来的“我”是一个女的,躺在一个漂亮房间里的柔软大床上,有阳光从落地窗斜射进来,温暖而明亮。

“我”突然想起了梦里受“我”意志控制的世界。

这个场景只持续了很短的时间,然后我就真的醒了。

做这种复杂的梦真的超级累……

啊。

26 Jun 2018
 
评论(7)
 
热度(6)
© 雨落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