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起云成画,雨落自为诗。
 
 

关于爱情起始的二三事

其实我是个不擅长写感情的人。

本身也是个不善于谈感情的人。

也许这就是我这二十来年一直保持单身的原因吧。

我审视自己写过的文,发现我的确是不善于写感情的,确切的说,我最不善于写一段感情的起始。所以我大部分的文,写的其实都是在一段感情既成的情况下,后期的经营和波折。

爱情到底是怎么开始的呢?

就我个人来说,我更愿意相信日久生情,而不是一见钟情。

一见钟情,除了因为颜值,和所谓的说不清道不明的缘分,还能有什么原因?

而日久生情,是因为长时间的相处,让人逐渐发现对方身上最珍贵的闪光点,从而产生好感继而产生感情。

不过我最近get到了一个观点,我仔细想了想,觉得还是很有道理:人是纯粹的感情动物,所谓的一半感性一半理性,实际上做决定的永远是感性,而理性只是为了感性所做出的选择寻找可支撑的理由——

我的感性先喜欢了这个人,我的理性才去寻找喜欢他的理由,是好看,是有才华,是人品好。

但是,我的感性到底是怎么让我开始喜欢他的呢?

我始终没想明白这个事。

放到故事创作上,我就更不会写。

一段爱情,到底是怎么开始的?

真是个说不明白的事情。

在我的理解里,合理的爱情首要的一点是互相的付出。你对我好,我也对你好,相互的付出才称得上爱。

其次,单纯的“好”也并不能称为爱。在生活中,有很多人会对我好,我的同学,我的同事,我的朋友,甚至素不相识的陌生人,某个人曾帮助过我,那么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也会帮助他,长此以往我们也许会有比较稳定的不错的关系。但这并不一定会成为爱情。

爱情,不同于天生存在血缘关系的亲情,也不同于可以多人共享的友情。

它产生于自主选择,有强烈的独占欲,有深厚的名为“好”的滤镜。

既有强烈的爱的回报需求,又愿意一厢情愿的单方面付出。

爱情啊真是一个复杂的问题。

29 Jun 2018
 
评论(18)
 
热度(12)
© 雨落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