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起云成画,雨落自为诗。
 
 

【墨凤】惆怅东栏一株雪(十)

        

这坑拖了好久本来以为对墨凤的感觉都快淡了……结果过了一遍空山鸟语……又被虐哭……

我真是很喜欢墨鸦这种表面玩世不恭实则深情强大的男人啊QAQ

我强行HE烂尾会怎么样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十)

墨鸦还是等到了自家小白凤长大的那一天,再回想起捡到他时那个团子的模样,还有些惶惶然的不真实感。

为将军立下大功,论功行赏,这些都是值得庆贺的事情。

可是每一个人心里都清楚,他们这种人所谓的功劳,都是踏着无数鲜血得来的。

所以墨鸦在山崖边的那棵树上找到白凤的时候,看见他一脸沉重的表情一点都不意外。

“每次执行完任务,你都这么伤感。”墨鸦双手抱在胸前,无奈地道。

白凤瞥了他一眼:“手里掌握着别人的生命,却要亲手结束他们……你不会觉得残忍吗?”

这话听来耳熟得很,只是对比小时候那故作深沉的语气,此时听来虽然平淡,却深藏了经年累月双手沾染鲜血的那种真实的茫然。

动手时杀伐决断,可平静下来时,总会满心惶惶。

“我会试着让自己不去想这些。”墨鸦无所谓地道,“至少死去的人已经解脱了,至于那些痛苦和折磨,只有活着的人才能体会到。”

白凤不习惯墨鸦用这种惯用的语气说出这样的话。

墨鸦似乎也不习惯说这样的话,正思虑着如何换掉话题,便恰好看到一只猎鹰追着一只小白鸟从两人身边呼啸而过。

哟,这不是将军的猎鹰吗?

墨鸦挑眉看向白凤:“我们比比看谁能先把那只小白鸟救下来还不伤害猎鹰,输了的人要替赢了的人做一件事情。”

“什么事?”白凤的脸色一下子好了些,看起来颇有兴趣。

“等我赢了你就知道了。”墨鸦笑得邪魅。

屋顶廊下,石桥画舫,无一处不可去,无一处不可飞,偌大的新郑城对他们来说,不过是轻松来去的方寸天地。

墨鸦随心所欲,穿房过户时常将人家搞得鸡飞狗跳,给紧随其后的白凤也造成了不少的困扰。白凤嫌弃地皱眉,却还是善良地把将要被墨鸦撞倒的姑娘扶稳。

于是墨鸦理所当然地略胜一筹。

白凤从他手里接过小白鸟,细心地为它包扎伤口,墨鸦看着他的样子,心里莫名生出几分感叹。

这分明才是少年本该有的样子。

“它好像更喜欢你。”墨鸦懒懒散散地说。

“你是乌鸦,身上死亡的气息太重。”白凤头也不回地道。

……扎铁了,老心。

这可真是会安慰人,墨鸦在心里翻了个白眼。

“能够拯救一条性命,果然可以让人心情更轻松些。”墨鸦一手搭在膝上,侧着头看他。

“你是在为自己杀戮太重而忏悔吗?”白凤一针见血。

墨鸦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:“我不会忏悔。”

顿了顿,又补充道:“乱世之中,生命都很廉价。”

白凤推了推小白鸟,平静地道:“如果努力一点,生命也许比想象中顽强。”

墨鸦慢慢收敛了笑容:“如果有一天,我换到它的位置,遭受猎鹰的追杀,我不会期待有人来救我。”

白凤心里微微一凉。

墨鸦紧接着道:“我必须要靠自己,足够的快。”

白凤依稀觉得在哪里听过这话,一时间却没想起来。

似乎是感受到了氛围的沉闷,墨鸦暗自叹了口气,站起来,又恢复了那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:“雀阁有了新主人,一起去看看吧。”

09 Nov 2017
 
评论(9)
 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雨落诗 | Powered by LOFTER